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拉菲尔•纳达尔承认很难追平费德勒的大满贯纪录

成功打赢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使拉菲尔•纳达尔拿到第十二个的奖杯。现在,那位西班牙第一名的选手与曾经是网球界的王者,罗杰•费德勒只差五个奖杯而已。还二十七岁的拉菲尔•纳达尔当然有机会来追平,甚至来超越那位瑞士选手的纪录。但是,纳达尔不太相信能做得到。他也没有去多想。

已经收集到十七个大满贯赛事奖杯的费德勒,最后一个的奖杯就是在2012年的温网,而当时他已经三十二岁了。那位皇家马德里的粉丝说道:“罗杰•费德勒的十七个大满贯奖杯在我眼里已经有好几年就好像一道光,永远都摸不到。现在我不要去多想。”

在接下来的几周,大满贯其中之一的比赛就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即将开始。纳达尔一直很希望能参加这个草地的比赛。纳达尔说道:“我会做全身检查,让我确定以百分之百的准备来参加温网。”

为了能表现得很好,纳达尔决定不参加最近的比赛。他说道:“我决定要做好准备来参加温网,因为这是草地球场的比赛,跟之前的比赛完全不一样。”去年,纳达尔在温网的第二轮就被打败了。拉菲尔•纳达尔被世界排名第一百的捷克选手,卢卡斯•罗索尔打败掉。那位左手握拍的选手以7比6,4比6,4比6,2比6,4比6输掉比赛。

当被记者问关于是什么动力来让他顺利拿到第十二个的大满贯奖杯,纳达尔说道:“没有,就跟平常一样。”“幸好我有支持我的团队,无论我打得如何,他们都支持我。还有我的家人和朋友们也有给我鼓励。”“无论走偏西班牙还是全球,所有人都对我很友好。这是我个人觉得最幸福的一件事,也让我能提起精神来打赢比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