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拉菲尔•纳达尔的惨败被认为是因为不对的态度

自从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第一轮输掉比赛后,拉菲尔•纳达尔的教练兼叔叔,托尼•纳达尔批评那位拿下十二次大满贯选手的态度。那位西班牙选手以7比6,7比6,6比4输给世界排名第135的选手,史蒂夫•达尔西斯。这让他在一项大满贯赛事的第一轮就必须提早回家。

自从从二月份回来比赛,拉菲尔•纳达尔表现得很好。他已经夺下七次冠军以及两次打进决赛。可见这次的惨败对纳达尔来说是很不可思议的事。但是,之前的比赛是纳达尔擅长的红土球场比赛,而这次托尼•纳达尔表示他的侄子在全英草地球场没有像在红土球场那么有自信。

他向西班牙媒体说道:“我觉得,纳达尔主要会输掉的原因就是因为他的态度。”“他没有很积极来面对比赛。自从休息七个月,虽然能表现得很好,所有的事看起来很顺利,但是他还是有很多疑问。我觉得纳达尔有点降低他的水准。”

拉菲尔•纳达尔在去年的温网也输得很彻底。他被捷克没有名声的选手,卢卡斯•罗斯洛打败掉,而当时他的教练表示那位世界排名第五的选手无法很快地适应草地球场。“现在在这个球场的确有几件事没有像其他的球场好。他的动作很明显被影响到,这让一切在球场的事变得更加难。”

“在别的比赛,如果你已经决定要前进,以最好的策略拼到最后一刻,那么你就能拿下冠军。在这里如果你觉得你不能赢,那么你让所有的一切变得更加困难。这是为什么我告诉你们这不是很好的态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